Overseas Service
  • 加拿大签证办理介绍

    • 留学签证基本信息

      加拿大留学签证和其他国家的留学签证有一个明显的不同之处,就是加拿大留学的申请人都必须申请两个签证:大签 (Study Permit)和小签(Study Visa)。

      加拿大留学签证的小签(Study Visa),是申请人护照上所贴的“VISA”,此签证是申请人出入境的一个凭证。任何打算到加拿大学习超过6个月的中国学生都必须申请签证,签证由加拿大驻中国使/领馆颁发。

      加拿大留学签证的大签,是申请人入境加拿大时移民局所发的学习许可证(Study Permit)。Study Permit是国际学生在加拿大境内的身份证明,学生在加拿大学习必须拥有加拿大学习许可证。

      签证计划分类

      根据学生的雅思成绩、就读的加拿大院校类别、资金担保情况等因素,学生签证分为以下4种申请计划:

      •学习直入计划(SDS)

      •高等教育申请计划

      •中小学项目

      •普签

      不同计划对申请人需要提交的材料的要求不同。申请人需要综合评估选择合适的计划,并提交真实完整的申请文件。

      申请方式和审理周期

      学习许可可通过加拿大移民、难民及公民部(简称“IRCC”)授权的在中国大陆的11个签证中心递交。 递交方式有网上申请、邮寄申请和现场申请。

      自2018年12月31日起,中国国籍的申请人还需要进行生物信息采集,即采集申请人的指纹和照片。生物信息的有效期为10年。

      学习许可的审理周期通常为4-8周,建议申请人预留充足的办理时间。

      申请费用

      申请人需支付150加币的学习许可的审理费用,并向签证中心支付相应的服务费用、生物信息采集费用和快递费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