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seas Service
  • 英国留学概述

    • 英国教育制度历经数百年的发展和完善,以高水准的教学质量而名扬四海,在培养学生个人能力的同时,加强团队意识教育,激发学生主观能动性。英国人素以其完善的教育体系、高水平的教育质量、严谨的学风和一流的教育设施而自豪。英国留学主要特点如下:

      较高的教育水平

      英国教育具有悠久的历史,高等教育的起源可追溯到11世纪。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作为英国最古老的两所大学,自建立至今已产生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53位总统或首相,并有超过13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曾在这两所大学学习、执教。同时,英国也有众多其它优秀的传统大学、红砖大学和现代大学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。这些大学拥有不同的历史文化和学术特长,学生也不再仅仅聚焦于少数热门专业,而是在选择时更多的结合自身兴趣爱好、优势以及未来的就业方向。不同于中国的教育体系,英国的私立中学是英国教育的中坚力量,提供享誉全世界的最好的基础阶段教育。除学术知识的学习外,英国寄宿中学更拥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,注重培养学生艺术、音乐、体育、家政等方面的兴趣和专长,通过课外活动和团队活动教导学生多种技能,让学生们变得更为自信和独立,变得既能独当一面又善于团队合作。因此,寄宿中学严谨、正统的教育成功在塑造学生良好道德及礼仪修养的同时,也为学生建立了通向进入世界顶尖名校的桥梁。

      较理想的学制时间

      在英国,获取学位的时间比绝大多数国家短。普通专业,本科学位学制三年,授课式硕士学位学制只有一年,甚至还有不到一年的短期学位,这在多数国家中是比较少见的。英国的1年制研究生由于其学制短,留学时间成本低,而备受留学生青睐,国内大四在读书生或毕业生、大专毕业生拥有工作经验,都可以选择直接申请英国的1年制研究生,整体留学时间成本相较于别的国家也是较少的。

      高福利和完善的学生待遇

      英国是一个高福利的国家,在英国办理了国际学生卡的学生购买车票、飞机票、参观博物馆等即可享受相应的折扣。英国的院校一般都设有专门的留学生办公室,负责为留学生提供学习生活各方面的指导,如签证、住房、工作等,甚至包括心理辅导。

      气候舒适

      英国是典型的温带海洋性气候,受北大西洋暖流的影响、降水丰沛,气候温和。通常最高气温不超过32摄氏度,最低气温不低于-10摄氏度。终年温和湿润,多雨雾,秋冬尤甚,年平均降水量约1000毫米。此外,海湾暖流亦造成南部比北部较为和暖。

      治安稳定

      英国的治安状况良好,多次名列世界第一,且对枪支实行严格的管制。英国是一个比较传统的国家,英国人的“绅士风度”世界有名,某些风俗及人文环境与中国非常相似,而且当地的人民已有几十年的接待海外留学生的经验,对留学生非常的友好和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