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Teaching
  • 课程概述

    • 育璀大学英语课程全面体现了国际上最新的EAP(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)英语教学理念和方法,开发了师生喜爱的具有启发性和创造性的课堂活动,使学生从中获得了更多的英语听说实践机会。目前英语教学部和澳大利亚、英国等国的合作院校合作开发了一系列EAP英语基础课程。

  • 教学大纲

    • 语法

      本课程循序渐进地让学生学习语法。语法学习过程将“语意”、“形式”和“应用”三个互相关联的方面融会贯通起来。语法点在会话练习、写作练习和观点展示中强化。先通过控制型练习,再通过开放型练习等不同学习阶段,最终使学生熟练掌握和应用语法知识。

      词汇

      词汇是英语学习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,也将是本课程的重点。我们将词汇区分为活用型词汇和认知型词汇。活用型词汇(鼓励学生使用的词汇)主要出现在词汇扩展(Word Power)和文化点滴(Snapshot)中,而认知型词汇主要出现在阅读练习和听力练习中。在词汇扩展练习中,课程引导学生将生词进行归类,这本身也符合人脑对于生词的理解过程,然后通过个性化地运用来掌握和运用它们。

      口语

      本课程强调口语技能的培养,尤其是情景式语言表达。讨论(Discussion)、角色扮演(Role Play)、口语练习(Speaking)以及交流活动(communicative Activity)都为学生提供了系统训练语言流利度的机会。另外,在会话练习中,学生还将学习到各种谈话策略。口语技能的训练大都是一些妙趣横生的个性化口头表达训练,为学生提供用英语交流观点的机会。

      听力

      听力大纲强调任务型听力活动,将“自上而下”信息处理技巧(如:作预测)和“自下而上”信息处理技巧(如:识别和理解单词)相结合。各级的听力练习都设置了重点问题或重点任务,让学生带着目的去听,同时也教会学生使用各种方法作听力笔记。

      阅读

      在阅读练习中,学生可以阅读到各类文体的文章(如:报纸、广告和期刊文章、民意调查、信函等),使用不同的阅读方法来达成不同的目的。例如,学生可以通过略读了解文章主旨,通过快读寻找特定信息,或者仔细阅读文章细节,学会在语境中阅读分析,如作推断和根据上下文猜测含义等;同时要求他们针对阅读材料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。 写作是对学生语言掌握程度的一项综合评估。学生可以练习各种实用文体的写作(如:电子邮件、明信片、备忘录),同时通过写作来巩固学到的语法和词汇。